寫字為生

Grey anatomy─Calzona S6 上

只能說CA線的S5、S6很好看,但看到S7我真的是無限的阿雜感,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因為GA的角色太多,以至於這對的浪漫史好少





S603開始,大C正為了醫院要合併必須到別的醫院求職。所以大C開始計畫關於到別的地方的一切,而Az雖然默默地不開心,但因為兩人之間從沒有說過自己的名分到底是什麼,所以Az一直沒有發表意見,大C以為Az一點捨不得的意思都沒有。
直到最後,Az才向大C表示,自己根本不知道要不要在乎,但她不想要大C離開。







這兩個人糾纏了一季終於在一起拉,可喜可賀!呆萌的Az終於確定了兩人之間的關係。接下來的對話可以看出來Az其實很有掌控欲阿。其實從兩人一開始在一起的過程就可以看出來,Az是比較保護自己的一方,在沒有確定以前,其實她不願意表達太多的自己。






而身為格蕾劇中大家的好朋友,大C總是提供各種戀愛意見給單身狗們,只能說S6中間大概是這對情侶唯一一直放閃沒有虐戀的好時光。到了S617,穩定交往的兩人,要被編劇開虐了= =''





就當大C與Az分享未來的理想生活:一棟大房子、很多的小孩、悠閒的生活。Az悠悠地說她一點都不想要小孩。

這段讓我想到了六人行第二季裡的Monica和Richard、拉字至上的TB(不過TB是一致想要小孩卻要不到),我覺得小孩的問題不僅僅存在於同性戀,他是一個存在於各對情侶中的超大議題。



大C非常驚訝明明是很有童心的Az竟然不想要孩子,Az說正是因為身在兒科,看盡了父母為孩子擔心的百態,沒有任何一個父母是可以睡好睡滿的,孩子是痛苦的來源,所以Az想要更享受在自己的生活。而大C才發現兩人的觀念是多麼的不同,這種根深蒂固的南轅北轍也是接下來幾十集痛苦的開始。(我說為什麼大C不直接跟Mark在一起阿...)







S618的這一段我覺得寫得非常好,大C覺得應該要好好地與Az談清楚自己對於小孩的渴望。然而當她們要進入嚴肅的對話時,Az整個爆炸了。可以看出Az其實對大C一直是充滿不安全感的,只是她是一個個性很內斂的人,她不像大C很博愛、很開朗地會去分享自己的事情給別人,所以當大C想要和她談談的時候,Az第一個想到的武裝自己、攻擊對方。Mark的事情真的是Az心中永遠的痛。我想這一段也是所有雙性戀和別人交往過程中的最大障礙吧。



而某次意外,大C發現原來Az是非常會照顧小孩的(這不是早就知道的事情嗎...),大C又再度提議了小孩的話題....

而這個話題踩到了Az的地雷,雖然不歡樂,但我不得不說,這一段GA的編劇寫得很好

母愛真的不是一種天性,有些人就是沒有,我覺得這很好想像呀,有很多非常恐怖的父母是屈於社會期待或是對於美好人生的某種幻想也撫育小孩。可是他們沒有想過,養小孩是需要愛、需要真心渴求這件事情的,我覺得沒有認清這件事情,對於自己、對於小孩都是災難。








甜蜜完沒多久,這對情侶就面臨到了非常巨大的考驗,雖然大C在一開始的時候退步,表示其實她沒有那麼想要小孩,可是這種從心裡想要的東西,根本不會因為一時的讓步就停止的。

如果他們分手我們就可以不用看那麼久了(誤)

好拉寫到這裡,其實滿明顯得可以看出,我真的沒那麼喜歡這對大家這麼愛的情侶檔....可能因為太寫實,也可能因為中間阿雜的地方太多了,歡迎光臨,苦澀的愛情世界。


Edit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