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為生

The Middle S07E20

天氣好熱就好不想打字(完全無關的兩件事情XD)

終於把The Middle第七季看完,我覺得這部是歷年很被低估的喜劇呢(不過人家也是撐了八季),雖然後面覺得有點老生常談,但這部的劇本、對白真的都超有巧思,非常值得推薦的一部好作品

特地挑了我最喜歡的S720


Sue的這一段因為太有共鳴了www
一定要放一下,從一個很有理想的青年到一個只想安逸過日子的歐巴桑,其實很快der~
覺得這段太寫實了(掩面)
尤其Sue從怪怪傻白甜變成憤青真是太好笑了!

相對於小弟來說,這集哥哥姐姐的線真是精彩很多,大學最後一年的Axl面對人生的徬徨,我覺得這一段也是好寫實,有很多時候想做的事情和必須做的事情就是不一樣,有很多時候我們試圖去擺爛,也許是因為身體太誠實了,心裡面下意識地排斥了某件事情,一直都是小屁孩的Axl也開始長大了!


爸媽這段也很棒,The Middle比較少那種會讓人放聲大笑或是高潮迭起的戲碼,但是就是很溫馨,很到心坎理。孩子小的時候,爸媽總希望小孩快快長大;當孩子大了,卻又覺得很失落。




當然最後,還是很溫馨地結束拉,我覺得可以在20分鐘這麼完整地敘述完一個故事,編劇請收下我的膝蓋!!!




最後,Axl計算了如果他不打球就無法拿到獎學金,從此就要背負著貸款過日子,所以還是乖乖回去打球。

這一段很老梗,可是寫得對白真是太感人了!有些事情爸媽可能不懂,但他們總是不想小孩吃苦的。

生活真的是殘酷無情阿ORZ

而在面對一大堆議題之後,Sue發現世界上真是太複雜了,每種立場都很有道理阿,選擇很困難,承擔自己的選擇更困難,我想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態吧,與其去理解這個世界、改變這個世界,不如看劇比較實在。

沒有拉,還是要積極過生活唷(那為什麼要把這句劃線XD)

反正最後都是這樣嘛(現實果然很殘酷哈哈哈哈)

Edit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