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為生

Hot in Cleveland S05E15超水準的飆淚之作

這集大概是我個人覺得HIC最出色的一集了!

這集說到三人無意中發現Elka竟然創作了一部舞台劇,而她們卻渾然不覺,所以決定一起買票進場看看Elka的戲劇作品─與惡魔同行。

但沒想到...竟然是一部描述Elka與這三人相住的各種可怕故事www


於是,我們看到了第一集的故事原汁原味重現。(飾演Mel的演員真的太像了有驚豔到)

我覺得第五季真的是超乎水準的好看,四個人各自的人生問題、個性缺點都隱晦地用荒謬的劇情寫出了真實人生。

Mel總是很擔心別人會不會喜歡她,所以她是一個不會拒絕別人也難以將抱怨說出口的老好人。

當然她慷慨、甜美、天真但微愚蠢的個性還是很吸引人拉(劇中她的男朋友一個比一個帥)

她有點平凡,但在現實生活中絕對是討人喜歡的(不論是不是刻意為之拉),看這一集我才意識到,也許四個主角中我很容易跳過Mel的戲份就是因為我自己也是個很容易試著討好整個世界但總力不從心的笨蛋。

飾演Victoria的Victoria一開始我真的覺得找錯人,身材差很多欸XDD

但她整個神韻抓得超好(也許我們要感謝的是編劇哈哈),Vic是一個過度自我膨脹、自私、愛慕虛榮的女人,但在某一集有提到,她是因為童年總是得不到父親肯定的陰影,讓她成為這樣的人。實際上,她是刀子嘴豆腐心,在真正要決定的時候,她還是有一顆柔軟的心(捐腎那集就很明顯拉)

這大概也是她有這麼多人不離不棄她的原因吧。她善良的本質和浮誇的外在(這裡真的必須讚嘆這麼有人把浮誇演得這麼洽到好處!四人裡我自己覺得Vic演技是最好的)

BTW,Wendie Malick今年65歲,也就是拍攝的時候她可是60出頭呢!保養得超強!


然後就是我們熟知第一集最經典的台詞拉!這裡飾演Elka的是Friends 裡面Chandler的媽媽!

(再次深深佩服這劇的客串阿,各種強)



然後,我當然不會忘了Joy阿!飾演Joy的是一個男的www,因為Elka太愛黑Joy了!(其實她們才是官配哈哈哈)

正當Mel抱怨她變成了喋喋不休的軟骨頭、Vic抱怨她被寫的傲慢自負,Joy氣得半死地說:你們有什麼好抱怨,扮演我的可是個男的LOL

三人在威脅改劇本失敗之後,決定轉向從演員下手。



沒想到,即便來到了餐廳,Mel還是不敢反映被下錯單。這讓飾演Mel的演員一眼看透Mel和劇中人物根本一模一樣。
而另一方面,在戲下檔前都認為自己就是Victoria的Victoria則是讓Vic感受到自己的討人厭。



而另一邊廂,Joy去找了那個男演員。發現兩人驚人地相似,都留不住伴,卻又對愛情充滿童話般的想像。而童年被拋棄的遺憾令個性多疑、記仇。

兩人越說越發相似,這兩人就一起回到Joy家裡纏綿起來了orz

然而當兩人在床上纏綿的時候,發現其實他們都有真正喜歡的人。只是習慣了屈就,因為覺得自己就是沒那麼好,所以一次又一次地忍耐著明明就不想要的現況,幻想總有一天現況會好起來。所以他們從不成長、從不改變。

看到這集,會明白Elka是明智的,Joy真的才是三個人裡面問題最大的。


而Mel則是鼓起勇氣為自己顧客權益發聲。

卻沒想到,服務生因此被炒、老闆壓力太大心臟病發撞到客人A、客人B的輪椅失控、客人C被絆到,服務生則是從樓上跌了下來囧



而Vic則是不再單看編劇名氣選擇劇本,她人生第一次做出一個選擇不是因為功利,而是感動。(當然還是心不干情不願拉XD)





而Joy則是下定決心約Mitch出去,不再疑神疑鬼想東想西。(當然很快破功就是了)

最後,三人決定將那齣當初沒看完的舞台劇看完。

這集真的非常感動我,有時候旁觀者也許比你看得更清楚你的缺點,但他們就還是愛你,有時候我們會反覆思量何德何能能擁有如此真摯的感情,但緣份是不問為什麼的。






Edit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