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為生

Hot in Cleveland S04E07、08

我個人覺得介紹情境喜劇是很困難的,因為幽默感是學習語言中最難培養的,除卻文化的理解之外,對於語言的掌握更是一大難處。而情境喜句很多梗很難用文字敘述(但他明明就可以被寫成對白),轉折通常也很突然,每次寫情境喜劇的劇情介紹都會讓我很頭痛,不過這也是一種練習拉。

只是剛好滿喜歡這段,就看圖說故事吧,這段是我第一次看這部看到哭的。這集說到Joy要為Owen(她的兒子)的小孩舉辦受洗的典禮,於是她邀請了媽媽前來,但愛挑剔的媽媽對所有的事情都很不滿意。兩個人在吵架的時候,Joy才發現原來媽媽就是當年那個阻止了初戀向她求婚的人!這讓Joy很生氣......但最後母女間還是和解了,媽媽在最後說了這段關於撫養小孩的真諦T^T











然後是第八集,Vic和Joy各自為了自己的男朋友針鋒相對,加上Joy去Vic主演的電影裡面當臨演,Vic搬出了演員教條,表示不可以在片場和Joy說話,這讓Joy氣到爆炸,開始數落Vic的不是。

這一集讓我感觸良多,朋友之間本來就不會是對等的,可是還好,總會有一個人願意讓你不對等。就算吵架了、不高興了,好朋友還是會在你的背後支持你、愛你、陪你做所有奇怪白癡但很暖心的事。








然後雖然我自己是沒有迷這一對拉,但Joy只要依偎在Vic旁邊就好萌阿,BFF什麼的最有愛惹!

Edit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