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為生

【追星特別企劃上篇】逃避可恥但有用之百合阿姨我愛妳


本來完全沒有打算要寫的,但因為太喜歡百合將了>///<

加上最近看日劇,不管是彈幕、影評或是新聞實在有太多不吐不快XD

好啦月薪嬌妻這部這麼紅,劇情應該也不用我多做介紹,這篇就是花癡百合阿姨而已(掩面


每次看阿姨玩小孩(?)就覺得阿姨超可愛阿!!!

獨身的阿姨其實並不孤單!(雖然百合子本人倒是很常在日綜裡面哀嚎寂しいです),她對周遭的人都盡己所能的付出愛心與關心。然後也會適時地吐嘈自己,可以看得出阿姨是一個很有智慧,很清楚知道自己是怎麼樣的。

真實地認清自己說起來很簡單,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如果人沒有辦法知道自己的定位,就很容易對很多事情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人生最可怕的就是拼命去求,卻求而不得。

然後這段情熱大陸神之好笑XD




二刷百合阿姨的戲分後,雖然百合的戲份很少,但編劇真的很用心。

「我過得很幸福,每天都很開心。」

這句台詞就是百合這個角色的中心思想阿!也許是單純的描繪事實,也可能解讀為這是她對自己的期許(詛咒)。

這段超可愛>///<

其實石田百合子演起這種賣萌角色根本遊刃有餘,但她接的角色很少這麼可愛阿阿阿阿,然後我真的要大稱讚這段百合超美!那個皮膚之好!跟妹妹站在一起完全無法接受她是姐姐!(戲裡戲外均適用www)

嘟嘴神萌‧★,:*:‧\( ̄▽ ̄)/‧:*‧°★* 


就算已屆中年,少女心噴發的時候也好可愛!但是工作這麼多年所累積的經驗讓她依舊可以清醒的明白自己的界線與分寸!根本是職場模範生!!!

而即使遇到了有好感的人,也不會因為意亂情迷而隨便打亂自己的生活,這才是一個有智慧的女人阿阿阿(百合阿姨請收下我的膝蓋)


百合在這部裡面一直說討厭帥哥,根本就是在為自己的外傳鋪路嘛

人類就是一種群居的動物,所以大概終其一生也沒有辦法不在乎外界的眼光,尤其是日本這種高度重視和諧的國家,所以即便是百合也會有害怕丟臉的時候,不過石田百合子把那種兼具本質天然呆跟見過世面的大度演得超好!真是神選角!!!

土屋百合大概要成為近年我最喜歡的角色了!終於有一種單身大齡女子的樣貌不再這麼狹隘。

沒有結婚的女子就好像人生出了什麼差錯,好像一定不會照顧自己,好像一定要是一個工作狂,好像內心深處很寂寞空虛渴望著愛,好像一定要遇人不淑,好像一定曾經受過很重的傷。
為什麼就不能單身得理直氣壯呢?

終於有一部劇可以正面地描寫,其實單身可能只是一種選擇。在心動的瞬間保持理性,在緬懷過去的時候提醒自己不要感情用事。

做自己,好自在。
當然不是說就不可以有徬徨的時候。

即使成為了大人,也很有可能是沒用的大人呢,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太困惑了太迷惘了。有些人人生順風順水,有些人越挫越勇實現自我,有些人在感情世界裡如魚得水,有些人早早就獲得幸福歸宿。

只不過,有太多時候我們就不是那些人。





浮誇的百合、戴眼鏡的百合、大媽樣的百合都超口愛!

而劇中也巧妙地利用了其它小角色來讓觀眾更理解百合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身為一個女性,日常生活就有非常多的拘束,而做為一個美女自然有更多的包袱。

當不小心講了幾句俏皮話,又或是不小心得罪別人時,好像就會成為別人閒言閒語的對象。
我個人覺得配角線也是一種對比,做為帥哥(風見)與美女(百合)在職場上、生活中,雖然都是容貌姣好,卻不見得有同樣的評價跟待遇。

百合真的是一個很棒很棒的人呢!

可以獲得下屬的信賴、同輩的仰望,這需要很多很多的正能量才做得到吧

對於其他女性員工請產假的這一段,堪稱是我覺得最有智慧的見解。

「能為社會貢獻生產力,並且連我的那份也一起生了,真是太感謝了!」

社會上每個人的定位不同,認清了自己的角色,帥氣地承擔;而且還能同理心其它的人,真的很有深度QQ

然後,其實我默默覺得大學同學滿帥阿...幫他刷個存在感好了XD

另外,我覺得百合真的太聰明了,她理解對方是一個怎麼樣的人,需要什麼樣的生活,而自己又是一個怎麼樣的角色。這種事情說來簡單,但做到的人卻少之又少。



這裡超心疼百合的,這種莫名奇妙的攻擊一定很多又很刻薄,但百合還是一個人默默吞忍下去。很多人羨慕著百合總能在工作崗位上閃閃發光,然而工作不可能總是如意,可能還有很多不足為外人道的辛酸與堅持。

「得到真正的自由,才能由內而外發光」
比如說像我這樣上了年紀的剩女,能被社會需要、能夠給別人勇氣。如果那個人能因此努力奮鬥,自己好像也變得更有幹勁了。能讓現在獨自生活的人,還有害怕獨自生活的年輕女生想到:你看,不是還有那個人嗎?、她看起來很開心耶!自己也能多少安心一點吧。

所以我覺得我一定要帥氣地活著。

百合背著太多人的期許了

不管是美栗母女二人組、下屬、同事、同齡的友人、甚至是以她為明燈的職業女性們。

這樣的她,很辛苦的。但還好,這是她自己的選擇,雖然很辛苦,卻是真正的自由。




雖然我也滿喜歡風見的,還是有一種可惡小百合被騙走的感覺。

真的很可惜中間這兩人的戲分好少唷,不過真●專業單身的百合對於異性關係拿捏得超好,保持著適當距離,攘對方能夠知難而退卻不難堪。

就算很心動很心動也還是保護好自己。我覺得這部真正圈粉的是百合阿阿阿!!!


現在你所認為沒有價值而嫌棄的事情,在不久的將來你也必須面對的唷。你將會成為你曾經看不起的那種人,你不覺得這是很令人難受的事情嗎?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的詛咒,你感受到的也是其中之一。

別給自己下詛咒了!趕快逃離這恐怖的詛咒吧!

人的價值不只有年輕而已。

其實會打這篇文章,很重要一件事情就是我實在太受不了華人圈普遍愛嫩妹到一種幾乎病態的感覺。不管是知名影評或是觀眾,大家喜歡的、在乎的都是年輕演員(還不一定要貌美),可是一個演員生涯的經營不可能只單靠容貌跟年紀阿。

(我絕不會承認我是被某篇評論激到DER)
做為觀眾,我們見證了偶像的進步與努力。

那我們是不是也該進步呢!?

百合這個角色是因為剛好十分討喜,所以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鳴。然而很多時候,大家只想看蘿莉或嫩妹。步入中年的男演員還是能吸引到一票觀眾,但步入中年的女演員卻得面對觀眾變心和評論的酸言酸語(到底!
如果是因為演技不好或是沒有眼緣就算了,但有太多時候,大家不喜歡某個演員或某個配對,只因為TMD年紀阿
▆▅▄▃ 崩╰(〒皿〒)╯潰 ▃▄▅▆

年紀也可以是魅力,幾經雕琢,生命的溫潤與智慧才能真正發光,人都會老,但那又怎麼樣呢?




最後就用很保守但好可愛好想帶回家的百合將做為本文的結束吧

(謎之音:還真突兀...XDD)






THE END

Edit
    Blogger Comment
    Facebook Comment

4 意見:

  1. 妳真的很愛熟女姊姊耶
    但我也很喜歡小百合就是哩
    最後一集 她跟男主角的朋友互逼告白 太好笑哩

    結衣雖然不夠熟
    但她們在一起也很有泡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小百合太可愛惹

      阿姨姪女CP我也可以(邪教

      刪除
  2. 我之前看过不少百合子的戏,对她都没留下什么印象,直到看到这部戏,我才真正留到她的存在,再找回她之前演过的戏才发现原来我看过不少她有份参演的戏,只是没怎么留意到她。。这篇文章写得很贴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覺得這部的百合子真的超棒,不管是演技或人設都超優阿!

      刪除